向壁虚构

爬坑了已经
以前的东西不用看

【周肖】百日星辰

同学 的脑洞

 ------------

周泽楷喜欢肖时钦。
在那天轮回9:1胜雷霆之后握手的时候,他意外的发现,对面这个人的眉眼竟是那样的从容。没有一点点败者脸上常有的“胜负乃兵家之常事”的坚毅,他只是淡淡地笑着,伸出他修长的手。
然后周泽楷心里就噗通一声,妈呀,这个人怎么笑起来这么勾人。
那天比赛完回到酒店之后,周泽楷坐在床边,脑子里肖时钦的笑颜却是一直在眼前挥之不去,一打开手机却又看到新闻发布会上那人在众多媒体面前从容不迫的样子。“啧。”周泽楷烦躁地把手机扔在一边。
对面床上的江波涛抬头看他一眼:“队长有什么心事吗?”周泽楷先是把头扭到一边,却又摇了摇头。江波涛却像是不会察言观色一般,认真地说:“队长,心态要放松,有什么事情不要总闷在心里。”周泽楷的嘴角有点抽搐。喂,江波涛,你什么时候成这种人了,身为我的副队,你这不是存心给我添堵吗?
后来,又有几场比赛,周泽楷看着对面那个人那张坚毅而线条分明的面容,总会艰难地咽下一口口水,天,这个人怎么越看越好看啊。
虽然心里满满的都是对小事情的爱,周泽楷却不敢开口,不是因为别的,只是因为他身为欧米伽的身份。
欧米伽的话,大概是什么都做不了的吧…心情好黯淡啊…

 

雷霆这次5:5赢了轮回的团队赛,比赛完之后,戴研琦吵着要大家一起去吃东西庆祝,即使场上再怎样地针锋相对,职业选手们的交情也不浅。
于是杜明、方学才、吕泊远几个人走在前面打打闹闹,肖时钦头疼地走在队伍的最后,周泽楷偷偷跑到他身旁看着他。
“恩?周队好啊。”肖时钦礼节性地招呼他。
“…好。”
然后就是长久的沉默。
大概是因为知道周泽楷的无口属性,肖时钦也不期望身旁的人能说点什么,对这沉默习以为常。
两个人就在最后默默地走着。
眼尖的戴研琦一眼就看到了走在最后的两人。“报告队长又到处勾搭汉子去了!这到底是人性的丢失还是道德的沦丧,欢迎收看由戴研琦为你们主持的《非诚勿扰》……”
“小戴乱说什么啊!”肖时钦好气又好笑。
“⊙ω⊙”
肖时钦转向周泽楷,真诚地说:“周队让你见笑了。”
周泽楷在心里偷偷地笑:“没…。”
江波涛走过来说:“我家队长的意思是他不会在意这种事情的,肖队你和你的队员们的关系很好,这一点很好。”
“那就好。”肖时钦满意的望着前方说。他的瞳孔里映出霓虹灯绚丽的色彩。
“你…很好。”周泽楷像是害羞地别过了头。
“啊,谢谢。”不知道是因为说话的口型还是什么别的原因,肖时钦的嘴角勾起了浅浅的弧度。

 

结果一顿饭吃下来,又喝了些酒,大家都有些醉意。江波涛拖着神志不清大喊着“唐柔女神”的杜明和醉了之后就更加沉默的周泽楷准备走。
“等。”周泽楷甩开他的手,走到肖时钦面前,黑色的刘海下那双深邃的眸子对上对面那人金丝眼镜下诧异的眼神。
“有什么事吗?”肖时钦好心地问。周泽楷盯了他一会儿,却又摇了摇头。
肖时钦捏了捏他的手心:“路上注意安全。”
“恩。”混浊不清的鼻音算是回应。

 
 

周泽楷是真的有点不知道怎么办才好,看反应,人家就是把你当个普通朋友,你一个欧米伽还没有欧米伽的自知之明吗?很长一段时间,他的话更少了。于是江波涛这台周泽楷语翻译器不得不更卖力地工作。

 

“队长啊,你知不知道我天天这样很累的啊。”训练休息的间隙江波涛向周泽楷大倒苦水。
“…”
“我说你有什么心结就去解开嘛,闷在心里不好我早说过的。”
“…”
见周泽楷没反应,江波涛一把把他拉到旁边:“是不是因为肖时钦…”
周泽楷猛地抬起头看着他。
“我就说嘛,早就看出你那个小媳妇儿的样…”
“别说了。去训练吧。”
江波涛惊讶地看着几周来第一次说了个完整句子的队长,识趣地乖乖走开了。

 
 

“怎么了?”

看着这三个简单的字,身为职业选手周泽楷拿着手机的手却不住地颤抖,他难以置信地看了又一眼发件人。
对,的确是肖时钦无误。
“江波涛告诉我你最近情绪不太对,没什么大碍吧?”
啧,原来是因为江波涛那个家伙吗,周泽楷心里有点难受。
“今天晚上有空吗?”

………………………
啊啊啊啊啊啊啊!!!

他没看错吧,肖时钦要来找他?!虽然心里很高兴,但是现在自己这个样子怎么去面对他啊。他忐忑不安地小心隐藏着自己的心意,飞快地打出文字。“不必。”
那边很快回复了,“我想见你。”

周泽楷,卒。

 
 

W市和S市相距并不远,周泽楷下午训练完准备回宿舍时远远就看见了轮回大门前的那个秀颀身影,朝他好看地笑着。
“走吧。”
周泽楷下意识地紧紧跟着那个令人心安的宽厚背影。
“听说我要来S市,小戴还帮我查了轮回训练营周遭的玩乐攻略,所以今天就算来我主场吧。”
“…”

走过长长的小吃街,肖时钦在奶茶店里给周泽楷买了杯草莓苏打,周泽楷双手抱着杯子安静地跟在后面。两个人走到街的尽头的河堤旁,凉爽的晚风吹动他们的衣袂。远处点点的灯火倒映在水面上,夏虫在草丛里窸窸窣窣。肖时钦朝他笑笑:“我觉得你有点像草莓甜甜的味道…”
周泽楷咬了咬吸管,终于开口:“为什么要来?”
“啊,原因吗…”
突然天边响起了闷响,随着闪过一抹赤红。“放烟花了呢…”肖时钦直直地望向天空,五彩缤纷的烟花在他的脸上留下光怪陆离的颜色,他转身看向周泽楷,黑色的眸子里就像深深地盛满了星辰,天河破碎,倾泻而下。瑰丽的烟火在他身后绽开,如同隔世而来的花朵,瞬间盛开然后凋亡。

“我…

“也不知道啊…”

 
 

那天回去以后两个人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联系。周泽楷就什么也不想地训练着,连江波涛的调侃都不想回应。

 
 

夏天来了,两个人不得不以比赛的名义相见。
在显示屏前热身完的肖时钦一抬眼就看到周泽楷站在自己面前严肃地盯着自己:“怎么?”
“有事。”周泽楷转身就大步流星地向外面走去。
一直走到场馆外的那棵槭树下,他猛地转身。吓地后面的肖时钦一愣。
周泽楷难以启齿地开口了,他发现自己喉咙发干:“呃…

 

周泽楷是在很久以后才知道肖时钦也是欧米伽的事实。

 
 

“肖…喜欢…”
“我知道。”
肖时钦慢慢地俯下身来,就在周泽楷错愕得手足无措的时候,他感觉到了肩膀上的重量。

肖时钦深深地埋在他的肩膀上,他柔软的发丝戳到周泽楷痒痒地很舒服,他可以闻到肖时钦身上淡淡的茉莉清茶的味道。周泽楷轻轻地抚摸着他的后背,看着怀里自己喜欢的人。突然,肖时钦以一种异样的幅度颤动起来。

他哭了。

“我也喜欢你,比喜欢任何人都喜欢你。
“但我只是个欧米伽,我什么都做不了
“不能为你做些什么,也不能保护自己最爱的人,
“对不起。”

 
 

那一天,周泽楷感觉到世界是如此的残酷,即使六月的阳光暖暖地洒在槭树下的两人身上,深深浅浅的留下了斑驳陆离的印迹,碎汞般的光点,也慢慢地在指缝间消失。他还是感觉,自己心里,有一块最鲜活、最深情的地方,越来越远,直至永远消失不见。
“…恩”周泽楷的声音有点哽咽“是…”
无奈这一切就像白日星辰,美好而幻如轻梦。

百日菊的花期到了。

 
 

*百日菊:一年生草本植物,花期6-9月,花语:永失我爱。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
热度(16)
©向壁虚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