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壁虚构

爬坑了已经
以前的东西不用看

【黄少天】归鸿

写了taking off的设定

专业知识的问题请不要太在意 因为我真的啥都不知道

静愉 太太我喜欢你啊
太太好温柔啊

--------------
他回忆起遇到暴风雨的夜晚,飞机在岌岌可危的气流里穿行,风的切变使机身猛烈的颠簸,闪电撕扯着天空,耳机里是低沉嘈杂的呜咽声,窗外一点点光芒也没有,落入黑影。

黄少天现在正在飞过英国中部牛津郡的乌飞顿地区。是迫近黄昏的时刻,灰色的平原宽广空旷,金色夕照在缝隙间刻下阴影,浅白色的白垩岩勾勒出一些抽象的线条,穿过无声的云层隐隐漏出丝光淡影。整条航路都在这高远的苍穹下。

他就着仪表盘上的荧光检查了一个个数据,脸上沾起了淡淡的色彩。黄少天轻轻敲了敲配电箱,又摸索着把应急灯拍上,确认推到位置上,才放下心来,背靠实,点亮一盏灯。等到陀螺仪、高度表、发动机转速都稳定不变了,他揉揉自己的太阳穴,让肩膀松弛下来。

他突然想起了飞行界一个关于自动驾驶仪和狗的笑话,于是便微笑着摇了摇头。

天色正在慢慢黯淡下去,金星淡黄色的光芒在地平线上方若隐若现。一条淡淡的拱形亮带横跨在天际,从驾驶室的窗户向外望去,过分清晰的天空的景色壮观异常。

黄少天双手紧紧地攥着钢翼梁,感受着两百多吨金属的力量。即使是这样,这个庞然大物在这夜空下却是如此藐小,黑夜挟着黑色激流,向他排山倒海地冲来,这份来路不明的悲哀压得他喘不过气来。

在微弱的光线里,人的一切感知都变得敏锐了起来。空气里有一股似有似无的航空燃料的独特味道,这些雾状燃料将会与空气混合在一起,在燃料室里被点燃。

嘴里生出了苦而淡的味道。他想起了天空玫瑰和荣光,也有敌意痛苦和糜烂。生命一向如此,如烟花纷纷乱落如雨,也如海市蜃楼无迹可寻。或许这就是人生吧。你要它沧海波平,它也不会黄河水清;你要它如日中天,它也不会方兴未艾。我们两手空空的来到这个世界,又两手空空的离开。总有一天,衰老和死亡会无情的摧毁我们的一切,而我们却无能为力。

他觉得自己陷入了重围。结局好也罢,坏也罢,否则消长,否则盈虚。黑夜里满是威胁,晚风一吹,立即腐烂。

黄少天叹了一口气,抬眼望向远方。

不易征服的夜啊……

他打开襟翼,开始降低高度。

--------------

那个自动驾驶仪和狗的笑话应该是这样:到以后机组人员全部可以取消,只需要自动驾驶仪和一个飞行员和一只狗,飞行员只需要在自动驾驶仪出故障时才操作,否则狗就会咬他。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热度(3)
©向壁虚构 | Powered by LOFTER